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公共服务 > 综合服务
广州联合交易园区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广州轻纺交易园纺织服装产业升级发展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广州市中小企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02:40:29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业务简介:

广州联合交易园区经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园区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由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锦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注资成立,主要从事广州联合交易园区项目的开发建设和建成后的管理。

园区位于新港西路82号,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地块内原有华南缝纫机有限公司和五羊本田(广州)分公司等8家生产企业。园区公司紧抓广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及实施“退二进三”、“三旧”改造政策的有利契机,将原有旧厂房改造成为以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为核心,时尚创意、电商采购为引擎,多种交易模式并存的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业集聚园区,推动广州市第三产业的发展,优化广州的产业结构及空间布局。

联合交易园1

作为广州市“三旧”改造重点示范项目,广州联合交易园区经过四年多以来的积极探索和论证调研,逐渐探索出了一条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

一、创新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构筑全新第三方交易平台。

园区引入华南地区最大的权益类交易所—广州交易所集团,共同打造广州商品交易所,建设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该交易平台利用功能强大的网上交易系统,采用电子交易方式,现货、中远期现货、竞买竞卖等多种交易模式相结合,为国内外企业打造起全新的第三方交易平台。

二、建设设计师创业基地,孵化时尚新品牌。

园区与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设计师协会强强联手形成战略联盟,打造新港82服装设计师创意谷。目前已有近1000名国内外优秀设计师入驻,形成中国最大的设计师集群。自2014年开始,每年两季的广东时装周正式落户园区。基地将引领高端时尚设计力量,整合纺织服装界各方资源,有力推动产业软实力的提升。

联合交易园2

三、开拓国际合作和办学,培养世界级的设计大师。

园区目前已与国际顶尖的服装设计及打版学院——意大利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合作,在园区设立其中国首个培训中心,其女装及制版课程得到纺织服装界高度认同和欢迎。未来,园区还将与法国、英国、韩国等时尚设计大国保持紧密沟通,引进更多世界一流设计学院。未来的设计大师将从这里走向世界。

联合交易园3

四、打造纺织服装电商采购中心,聚焦行业发展新形态。

园区大力引进国内外高端的纺织服装电商和总部经济,同时引入广告、物流、摄影、网络推广等配套服务企业,形成电商集聚,打造电商区域总部,带动整个纺织服装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广东省、市、区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园区的改造工作,把项目列入省、市“三旧”改造重点示范项目和“三个重大突破”重点建设项目。同时,园区也已顺利通过海珠区“退二进三”项目产业导向认定。

此外,园区现已被认定为省、市、区重点建设项目以及“广东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园区”、“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广东省小企业创业基地”、“广州市中小企业示范基地”、“海珠区重点企业载体”等。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