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白云10家市中小企业服务站获得授牌
来源:白云时事讯 发布时间:2019-09-10 00:58:00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将为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信息、技术、人才、融资等多元化服务内容

民科园中小企业服务站为园区内企业提供交通车服务。(资料图片)

日前,广州市首批100家中小企业服务站挂牌成立,来自白云区的广州八六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嘉溢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白云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等10家单位获得授牌。区科工商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批挂牌的10家中小企业服务站,将为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信息、技术、人才、创新创业、法律、融资、产业链上下游对接等多元化服务内容,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打通中小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年5月初,在广州民科园江高片区,8台崭新的中巴车正式启动,成为园区到地铁的接驳线路,大大方便民科园企业员工的交通出行。目前,广州民科园服务企业交通车实现“一核四园”全覆盖,极大地缩短了员工的通勤时间,对企业留住和引进人才也有很大的帮助。除此之外,该园区还举办企业大学堂培训,为企业员工提供人才入户服务、企业员工子女入学服务等,受到园区内企业的肯定和点赞。

这些企业服务,都由广州八六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提供,其为民科园中小企业服务站的运营主体。“此次获评广州市中小企业服务站,是对我们服务企业的认可,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这将成为园区管委会服务企业的新抓手,努力打通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广州民科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产业集聚的园区外,白云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白云区进出口商会等行业组织,也成为此次挂牌的广州中小企业服务站。记者了解到,白云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为区内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科技创新相关培训、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专利库推广、科技企业明师诊断等专业的免费服务,有效促进区内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质量的双提升。

作为科技企业孵化器,广州嘉溢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近两年为孵化器入驻的中小微企业服务超过3500家次。“我们主要是为孵化器内的企业提供创业咨询服务、科技政策宣讲及法务培训,推进园内企业尽快完成孵化,做大做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预计服务中小企业突破1500家次,通过组织创业路演、政策辅导等活动,进一步服务好创业人员和企业。

深入中小微企业集聚区开展服务

谈及设立广州市中小企业服务站的初衷,区科工商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对上级关于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以打通中小微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完善全市中小微企业三级服务体系。“申报的主体都要以推动和提升区域或行业中小微企业服务为核心任务,是运作规范、信誉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服务站点。”该负责人说,此次我区共有17家单位申报该项目,最后10家通过考核,成为广州市认定的中小企业服务站。

“服务站将持续对工作人员开展服务技能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在各园区巡回为中小企业提供财税、融资、知识产权、人才培育等方面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服务站将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打通中小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首批挂牌的10家服务站将继续扎根白云中小微企业集聚区,开展个性化及专业化的服务活动,为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信息、技术、人才、创新创业、法律、品牌、培训、融资、产业链上下游对接等多元化服务内容,通过主动服务企业,纾解中小企业困难,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事实上,白云区在推进服务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可谓不遗余力。除了在企业“身边”设立服务站外,去年白云区更是出台了6项惠企政策,逐步形成了全面系统的政策体系。同时,专门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子女入学+医疗服务+配偶安置+安家落户”的全方位保障,让企业和各类人才能够安心创业发展,推进白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记者:刘喜冰、熊继云、石建华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