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张硕辅就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到黄埔区调研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08:44:35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吴城华通讯员史伟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昨日,市委书记张硕辅就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调研。

在主要从事生物实验室及医疗高端耗材生产的广州洁特生物过滤公司,张硕辅察看一次性塑料制备、细胞培养器皿封装、3D打印等工艺流程,要求黄埔区和有关部门指导支持企业加快产能扩容项目,推动成立区域医疗耗材新型研发机构,引领行业标准化、品质化、集群化发展。在禾信仪器公司,对公司掌握质谱仪器核心技术、填补国内行业空白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一手抓基础研究,一手抓应用研发,加强市场营销团队建设,加快市场拓展步伐。在制造智能手表的乐源数字技术公司和为工业制造企业提供智能解决方案的明珞汽车装备公司,听取了公司发展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实现更大发展。

随后,张硕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与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到广州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参加座谈的12家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积极应对市场不确定性风险,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张硕辅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新业绩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坚定不移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为广州高质量发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土地、人才、资金等要素供给。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支持企业就近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企业调查研究,用好“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平台,实现“企业有呼、服务必应”,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领企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企业家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以新的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陈志英、周亚伟、潘建国,明珞汽车装备、洁特生物、视源电子、乐源数字、禾信仪器、腾龙电子塑胶、天赐高新材料、兴森快捷电路、昊志机电、金域医学、长视科技、麦普数码等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