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引智强企”,创新转型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6-19 03:21:45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音响行业在经历了前几年的爆发式增长后,随着行业内外的大量资本不断涌入,如今整个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低端同质化音响产能供过于求,迫使中小企业加快结构转型升级,提升在中高端新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比。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针对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及需求,积极推动示范平台对中小企业的创新驱动和技术服务工作,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创新转型,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以依托工信部电子五所建立的中小企业电声音响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为例,平台以已有的技术能力为基础,开放科技资源,依托电子五所从元器件到整机设备、从硬件到软件直至复杂大系统的产品检测试验、分析评价、认证计量、信息服务、技术培训、专用设备和专用软件开发等能力,通过研究珠三角地区中小电声音响企业特点和行业发展趋势,结合电子五所多年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经验,整合内外部资源,为电声音响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性”的科技服务,“引智强企”,助企业闯出一条个性化、差异化、品牌化的发展之路。

平台的主要服务对象包含两个层面,分别为电声音响生产企业和政府规划监管部门,覆盖委托检测、设计改进、鉴定定型、认证指引、行业分析、监督抽查、风险监测等。平台每年为数百家生产企业出具上千份检测报告及证书,并向国家、省市相关部门提供相关质量分析报告,协助主管部门做好监管工作。多年来,平台通过为大量中小企业服务积累了大量经验,对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技术服务需求了解透彻,并针对珠三角中小企业的自身特点和发展趋势,以及目前中小企业所处各行业的需求,逐步提升仪器设备水平,提高平台服务人员技术技能,不断提高服务能力范围。

平台拥有一大批精通各类产品检测认证方法,并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骨干。他们除了能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检测认证服务外,也能在设计改进等领域为客户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与服务。2015年至今,平台在服务梅州市丰顺县电声产业质量提升项目中,充分利用五所的科研、人才、技术服务优势,开展了多个卓有成效的科研课题合作项目,包括丰顺县“互联网+电声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能力建设、丰顺县电声产业集群“丰顺电声”区域品牌建设、广东省电子电器专业镇产业发展联盟建设等,成功推动了当地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

中小企业电声音响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专业的检测认证服务,及为企业技术人员提供有效的技术培训,真正从根本上解决困扰中小音响企业的核心矛盾:技术力和产品力,优质产品为企业赢得用户信任。同时,平台改善了音响厂商为了活命,在终端市场上展开疯狂减价促销的行业恶性竞争现象,促使电声音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来源:金羊网)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