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好消息!重点企业落户天河最高可获1亿元支持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时间:2017-07-06 02:21:35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继全国首座风投大厦——中国风投天河大厦揭牌、村(社)集体物业打造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工作指引出台等一系列举措之后,广州市天河区再放大招。7月5日,天河区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修订后的“118”产业扶持和科技创新系列政策。为强化总部经济,有特别重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企业落户最高可获得1亿元支持,是原有政策的50倍。

加大对新兴产业扶持力度

记者了解到,此次政策修订,天河主要聚焦科技创新、重点企业、高端人才三大板块。在科技创新方面,市区叠加将投入超20亿元专项资金,新增或加大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文化创意、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扶持。

为引进高端人才,天河将加大对重点企业高管的奖励力度,新增金融高级人才、产业高端人才、海外人才等项目,法人金融机构管理团队单项最高可获300万元扶持。值得注意的是,天河还紧盯重点企业,有特别重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企业落户最高可获得1亿元的支持,是原有政策的50倍。

“围绕总部、金融、科技等高端集聚要素,对标国际先进城区,我们进一步加大了对重点企业的引进力度,扩大了认定范围,提高了支持金额。”在介绍天河区支持重点企业落户实施办法时,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局长张海波说,此次政策修订,天河对标国际先进城区,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福布斯全球2000强等发力,争取重点企业在天河设立更高能级的总部经济项目。

按重点企业能级分档次予以支持

记者梳理发现,修订后的政策按重点企业的能级分档次予以支持。除对天河区有特别重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企业集团落户给予最高1亿元的支持外,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本部落户,给予2000万元支持。福布斯全球20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100强等落户,给予1000万元支持。

此外,广东省、广州市认定的总部企业或商务部认定的跨国公司本部等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对实质性迁入天河智慧城核心区的企业,可连续3年累计再获最高300万元的扶持。

“我们每年都是以10个世界500强项目落户的速度增长,今年新增了3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目前160家世界500强企业已在天河投资了221个项目。”张海波说,目前,天河围绕抢占经济制高点,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先后引进了仁孚汽车(中国)总部、苏黎世保险广东公司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项目,全区市认定总部企业累计已达105家,占全市29%。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昌道励)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