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2019年广州市中小微企业赋能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民营经济处 发布时间:2019-08-28 06:41:12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https://gzadmin

8月26日下午,以“激发新活力•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市工信局主办的“2019年广州市中小微企业赋能大会”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成功举办。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程有根、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张晓波等领导出席活动。行业协会、服务机构、产业园区、中小微企业等有关负责人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https://gzadmin

张晓波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出台了“民营经济20条”“投融资十条”等一系列政策,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财税支持、改善融资环境、推动创新创业等举措,有力地促进中小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4631亿元,同比增长7.3%;全市民间固定投资由负转正,同比增长41.3%;全市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户数双双突破100万户大关,合计达206万户。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和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与各方一道,营造更加有利于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环境,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https://gzadmin

会上,为首批100家中小企业服务站举行了授牌仪式,为打通中小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小企业服务站将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信息、技术、人才、创新创业、法律、品牌、培训、融资、产业链上下游对接等多元化服务内容,为上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基本形成全市覆盖、功能完善、资源共享、运作规范的中小微企业“市、区、集聚区(商协会)”三级服务体系。市科技局、税务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等10个政府部门和广州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广州赛宝认证中心等13个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在活动现场摆摊组成“中小企业服务集市”,现场向企业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大会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博士、博商学院院长曾任伟,以及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振等嘉宾,围绕新时代下中小微企业如何把握新产业、新模式和新趋势做了主题演讲,精彩的演讲引起现场听众强烈反响。

https://gzadmin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