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我市新材料企业快速转产助力防疫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2 09:29:22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疫情暴发以来,我市新材料企业迅速响应政府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在防疫抗疫关键时期,面对防疫物资生产原材料紧缺的情况,加大研发投入,迅速改造生产线,调整生产工艺实现转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抗“疫”战线上的企业担当,助力我市打赢抗疫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

  (一)金发科技推出高分子医用防疫材料整体解决方案,积极扩产满足高分子医用防疫材料需求。作为全球领先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金发科技目前员工到岗率已达80%,在保障员工安全返岗的前提下迅速恢复产能保障客户需求。面对国内防疫物资用原材料紧缺的现状,公司1月20日立即启动内部应急管理机制,十天内完成技术方案的设计、验证、生产线改造和量产评估,成功推出高分子医用防疫材料整体解决方案,包括熔喷布专用高熔融指数PP材料、鼻梁条专用料、防护服透气膜专用材料。该公司表示,将通过调整全国的产能水平和扩产计划,使金发科技的高分子医用防疫材料可完全满足当前全国的市场需求,对于解决国内高分子医用防疫材料的紧缺问题具有重大意义。虽然当前的材料紧俏,但承诺金发的熔喷专用聚丙烯材料,疫情期间只供应给口罩生产企业,绝不参与哄抬价格。

已编辑图片

  (二)聚赛龙公司推出额温枪用工程材料系统解决方案。面对当前国内额温枪用材料紧缺的现状,聚赛龙公司立即成立由董事长为组长的科研攻关小组,展开熔喷聚丙烯专用材料、额温枪用材料、透气膜材料、抗菌材料、抗伽马射线材料等多个专项攻关,在前期电子电器行业多年产品应用基础上,针对额温枪产推出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包括可应用于额温枪的机身外壳、透红外镜片的工程塑料,目前月产能已达1500吨,可用于每月250万支额温枪生产需求。

已编辑图片

  (三)泰力高快速建成口罩用熔喷过滤布生产线。泰力高作为广州工控下属新型TCMGY隔音材料生产企业,相应市政号召,迅速调整产品单元,目前已建成2条口罩用熔喷布生产线、1台静电驻极装置和1台分切机的改造、安装和单机工艺调试,其中日产能1300kg的熔喷布生产线从设计到试产仅用了5天时间,有利于缓解我市口罩生产原材料中熔喷布极为短缺的现状。

已编辑图片

  (四)合诚化学开足马力确保防护服用透气膜专用料供应。面对疫情,合诚化学专门成立疫情快速响应小组,一方面抽调生产、设备、品质、研发等各方资源复工生产,开足马力确保专用料的持续供应,另一方面协调各方物流资源,确保原材料供应和产品输送,物流周期由原来的7天以上缩短到3天以内。截至目前,已发货600多吨医用防护服用透气膜专用料,可用于生产1000多万套医用防护服。

已编辑图片

  (五)三泰公司一周内改造出熔喷布生产线。广州三泰汽车内饰材料有限公司拥有多年整车NVH降噪技术积累和应用经验,面对生产线改造配件难以采购等诸多困难,组件以党员先锋队为核心力量的技术团队,利用自有技术改造生产设备,仅用一周时间临时改造出2条熔喷布生产线,日产能3吨,可供应300万个普通口罩生产。预计3月份公司将建成超过5条生产线,日产能可提升至5~6吨

已编辑图片

  (六)天赐材料提前复工保障消毒用品供应。面对疫情,天赐材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提前复工复产。公司建立了从公司级到基地级到部门级的防控应急工作组,迅速制定《天赐材料-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落实9项防控措施,开足马力以保障消毒产品需求。同时一周一次免费对疫情期间复工企业进行手部消毒产品技术在线培训,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

已编辑图片

  (七)先艺电子全力保障温度检测用的红外检测设备核心芯片的先进封装材料供应。作为国内专业的先进封装连接材料企业,先艺电子专门成立疫情应急响应小组,面对重重困难积极组织员工返岗、推动企业恢复产能,确保红外检测设备核心芯片的先进封装材料的持续供应,目前产能基本能保障客户需求。

已编辑图片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