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征集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案例及服务需求的通知
来源:中小企业处 发布时间:2020-03-31 17:38:44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各区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越秀区科工信局、天河区科工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信部、财政部《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工信部《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和《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5-2025年)》中关于促进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的工作要求和胡洪副市长相关批示精神,引导我市中小企业推进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开展管理信息化和数字化升级应用,建立大企业引领带动中小企业推进自动化、信息化的发展机制,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我局现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产品)及案例和需求情况征集工作,有关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产品)及案例

  1.采用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仪器仪表、智能化控制系统、自动化成套生产线等智能装备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实施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和建设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等的服务案例。

  2.应用智能装备与系统、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应用等新一代技术,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实施的具有“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等特征的智能化改造项目服务案例。

  (二)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需求情况

  我市中小微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各个环节中,对于应用智能装备与系统、大数据应用、物联网、互联网、信息化等技术进行智能化改造的产品、服务和融资需求。

  (三)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示范平台

  第三方服务机构针对我市中小企业实际需求,提供简便易行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方案,搭建信息化服务平台推动中小企业与大企业协同创新,协调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共享入口、数据信息、计算能力等,提升产业链条整体智能化水平,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二、   征集对象

  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产品)及案例的征集对象为我市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行业协会等企事业单位;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需求情况的征集对象为我市中小微企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示范平台的征集对象为提供相关服务的专业服务机构。

  三、   推荐材料

  (一)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产品)及案例

  1.广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产品)及案例汇总表(附件1)

  2.广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产品)及案例推荐表(附件2)

  3.服务(产品)权属单位(企业)组织结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需求情况

  1.广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需求情况汇总表(附件3)

  2.广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需求调查表(附件4)

  3.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三)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示范平台

  依据《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20年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工作的通知》、《广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穗工信规字〔2018〕4号)有关要求。

  四、其他要求

  (一)推荐数量

  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产品)及案例原则上各区推荐数量不超过5个;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需求情况、示范平台无推荐数量限制。请各区业务主管部门认真组织优秀服务(产品及)案例和示范平台的征集推荐,积极开展区域内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需求情况摸查工作。

  (二)推荐程序

  请有关单位将服务(产品)及案例和需求情况的材料纸版一式一份盖章后报送注册地所在区对口业务主管部门,电子版(含EXCEL表格和盖章后的PDF扫描件)同步报送。各区业务主管部门对材料初审后,将推荐文、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及电子版(含EXCEL表格和盖章后的PDF扫描件),于4月30日(星期四)前报我局(中小企业处)。

  请申报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示范平台的单位按照《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20年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工作的通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延长2020年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中小企业服务站申报时间的通知》中的程序和期限要求递交申报材料。

  附件:1.广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产品)及案例汇总表.xlsx

     2.广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产品)及案例推荐表.xlsx

     3.广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需求情况汇总表.xlsx

     4.广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需求调查表.xlsx

     5.各区业务主管部门联系方式.doc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3月31日

  (联系人:汪赟娟、陈瑜,电话:83123854、83123932,电子邮箱:chenyu@gz.gov.cn)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