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全国信易贷平台(广州站)正式上线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15:58:48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广州市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在全国平台设立广州站点并开展“信易贷 ”工作。5月7日,广州市举办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广州站)推介会暨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据悉,“信易贷 ”平台是广州推出的一项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有望解决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不对称、碎片化等痛点、难点,以信用撬动金融资源,提高信用状况良好中小企业的信用评分和贷款可得性,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本地企业,更好地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和优化广州营商环境,保持广州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提升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接下来,全国信易贷平台(广州站)将按照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安全可控”的运营思路,强化金融科技赋能,以“信用 + 科技 + 普惠金融”为特色,建立以信用为纽带的新型综合金融服务机制,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坚持“市场导向、联动导向”,统筹信用数据资源,推动金融机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政府部门等各类主体信用数据共享 , 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以信用撬动金融资源,引导金融“活水”更精准地流向实体经济,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促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为广州经济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信易贷平台(广州站)于4月24日上线试运行,5月7日正式上线。试运行期间,该平台已产生两笔信易贷业务,其中,某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建行广州分行的抗疫金融产品“云义贷”,成功获得授信500万元;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获得建行广州分行“云税贷”贷款50万元。

  记者:黄舒旻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