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万亿战略,智车之城”:5年后广州的汽车产业将会这么牛!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5 10:33:13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今日,广州市第170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广州市汽车产业的部分数据。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是从5月起,广州单月汽车产量同比已经实现正增长,7月当月汽车产量同比增长了25.2%,呈现了良好的快速恢复态势。在此基础上,今日的新闻发布会还正式发布了《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市汽车产业加快发展初见成效,汽车产能突破500万辆,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业产值力争达到1万亿元。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陈键华将以上目标概括为“万亿战略,智车之城”。短短5年间,广州汽车产业如何实现万亿元的目标呢?陈键华在答记者问时透露了四大重点:首先,对于传统优势车企,继续推动其做强做大,支持其实施整合、并购和战略合作,打造世界知名汽车品牌。对于新能源汽车企业,加快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车型快速产业化,抢占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

陈键华在发布会上介绍广州汽车产业情况

  除了“新老车企”的支持政策,广州在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链方面也将下更多功夫:加快建设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重点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业综合基地。同时,建立创新支撑体系,推动省级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快建设,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按照优先发展原则,编制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车联网、关键汽车零部件四大发展技术路线图。

广州汽车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达文、申卉、黄庆、王燕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王燕、钟达文、申卉、黄庆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王燕、钟达文、申卉、黄庆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钟达文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