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图片新闻
2019“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9 09:17:52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3.jpg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支持下,由我局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汇桔网联合主办的2019“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2月14日下午在广州东方宾馆圆满落幕。至此,历时6个月,覆盖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2019“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宏伟,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等出席活动。各有关国家驻广州领事馆及其驻穗创新机构代表,国内产业园区、企业、投资机构和技术转移机构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4.jpg

  叶定达副局长、马曙副秘书长为总决赛致辞。叶定达副局长表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是推动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中央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上升到了国家制度层面,表明了国家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马曙副秘书长致辞指出,广州是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 包容开放、勇于创新,有高度集聚的创新资源,有不断优化的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广州市将致力于将大赛打造成为可持续的中外创新技术对接平台,大力推进开放式创新,为广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外来活力。

  大赛现场上,广州生物岛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的MRMP、励弘文创旗舰园与韩国的MARVRUS等企业分别就用于精准医疗保健的下一代MS蛋白质组学、基于VR和机器学习的英语口语练习系统等4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经过激烈的角逐,德国Kraftwerk的一种全新的紧凑型燃料电池技术、德国AIXaTECH的新一代宽禁带半导体制造技术和瑞士BioVersys的治疗抗药性(AMR)感染的新型疗法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俄罗斯RaDoTech的面向个人健康监测的便捷式智能硬件设备获得网络最佳人气项目奖和最受欢迎对接项目奖。

5.jpg

  本届大赛先后在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东盟、德国、瑞士、以色列和中国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分赛场,共吸引了2048个优质项目参赛,其中晋级全球30强团队的核心成员100%拥有博士学位,参与或领衔项目的高层次人才包括5个院士、5个科研中心主任、30多位教授研究员、50多位博士,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生物医药、医疗器械、节能环保、新材料及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大赛首创龙头企业、产业园区技术悬赏再度升级,来自广州、北京、深圳、青岛、重庆、苏州、绵阳等多个城市的19个产业园区和65家企业参与今年的大赛悬赏活动,提交产业技术升级需求128项,悬赏金额高达1.05亿美元。截至目前,大赛共输送对标技术项目117个,洽谈合作项目78个,实现了项目高效征集和对接。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