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图片新闻
2020·中国电子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工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12-08 19:02:32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4日,由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电子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乔跃山司长、广州市人民政府高裕跃副秘书长、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潘林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屠海令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行业专家、企业、媒体等共约500人参加,10万人次观看线上同步直播。

微信图片_20201208113858-500.jpg

  乔跃山司长表示,加快发展电子材料产业,是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推进信息技术、产业技术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实现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电子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电子信息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等规划,强化顶层设计,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及重点,坚定不移地推动电子材料产业向价值链的中高端跃进。二是支持产业界深入梳理产业体系,并更新相关技术路线图,针对重点领域,加大技术创新,提升产业创新力,引导产业转型升级。三是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鼓励电子材料上下游企业紧密合作,加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产业化验证导入。四是继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支持产业链各环节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科研机构、资本市场等各要素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高裕跃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广州将支持全市各区规划布局新材料产业,聚焦新材料重点招商方向,瞄准全球500强和中国500强等重点目标企业,大力引进国家级的科研、检测、标准等权威机构,以及新材料研发团队重点企业、科研成果,建设多个具有一定规模和区域影响力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和专业园区,打造具广州特色、国际领先的新材料产业集群。

  12月5日还举办了2020•中国电子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第七分论坛粤港澳大湾区电子材料产业发展论坛,会议以“创新引领聚材发展”为主题,吸引近150多位来自全国材料企业、机构代表和专家参加。

  近年来,广州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的发展,针对新材料产业出台了首批制奖励政策,对新材料产业化初期的首批制销售进行奖励,着力解决制约新材料产业的应用瓶颈。2019年,全市新材料企业销售收入上年增加超过400亿元,产值将近6000亿元,形成了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各类规模优势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以高分子功能材料和新型金属功能材料为主体,以粉末冶金材料、汽车新材料、光学电子材料等领域为创新热点的集聚化发展态势,全市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态势和产业链基本成型,创新能力不断突破,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