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图片新闻
聚智助企谋发展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十五周年年会圆满举行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09:26:29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南方网讯(记者/陈梓菲)面对当前国内外复杂的经济环境,中小企业如何才能存得下、立得住、行得稳、走得远?12月28日,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的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15周年年会暨“2020年度岭南好企业”颁奖典礼上,资深学者、优秀企业家等齐“献智”,剖析未来产业趋势、分享企业发展成功经验,为来自全省各地的400位与会企业家“出谋划策”,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借鉴、新启发。

         活动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成立于2005年12月28日,15年来与广东中小企业相伴成长,共同见证了南粤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当天活动以“我和我的促进会——风雨同舟 相伴成长”为主题,会员企业家们随着“欢迎回家”的指引牌来到会场,与参会嘉宾一起回望那些年成长路上的经验、教训和成绩,共同展望新时代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首先进行的是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们现场听取促进会秘书长陆玉娟作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规划报告,并进行了审议。

       随后举行的“我和我的促进会”分享会中,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叶静怡深度解读“十四五”规划,帮助企业家从宏观高度认识产业高质量发展趋势,更准确谋划企业未来。广东超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剑梁、广州市新之地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志祥、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总裁邓伟添、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森等优秀企业家分别从战略、资本、降本增效等方面分享企业成长经验,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路径参考。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谢泓从增强生存能力、提升创新能力切入,为企业实现逆势突破带来新的思路。

       当天晚上的“2020年度岭南好企业”颁奖典礼上,颁发了“社会责任典范企业”、“十佳学习型企业”、“岭南酷园区”三个年度奖项,以表彰在社会责任、持续提升、园区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东莞市邦泽电子有限公司、智汇Park等25家广东省中小企业和双创园区获奖。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10家获奖的“社会责任典范企业”,均在新冠疫情防控中踊跃捐资赠物,为“战疫”作出积极贡献,展现了中小企业的大情怀,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诠释企业担当。

       汇集智慧,相伴成长!未来,促进会将继续协助政府服务企业,围绕企业技术创新、上市融资、智能化改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服务,不断完善中小企业培育服务体系,促进广东中小企业健康成长,助力广东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2020年度岭南好企业”获奖名单

       社会责任典范企业(以下按拼音序)

       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中南机械有限公司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高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

       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佳贝尔环保有限公司

       广州市兴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

       十佳学习型企业(以下按拼音序)

       东莞市邦泽电子有限公司

       佛山市虹桥家具有限公司

       广东葆德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锦隆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雪洁日化用品有限公司

       广州澳梓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胜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岭南酷园区(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智汇Park

       瀚蓝环保产业孵化器

       PCI·未来社区

       广州空港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广州信息港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