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100007482567N/2021-00004 分类:
发布机构: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1-01-04
名称: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加快建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资源池(第一批)的通知
文号: 穗工信函〔2021〕4号 发布日期: 2021-01-0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加快建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资源池(第一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软件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有影响力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简称“信创”)资源池,现组织开展第一批信创产品资源池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程序

  (一)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注册登记地、税务登记地均在我市行政辖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申报单位应从事信创产品技术研发或公共服务,并形成相关产品或服务营业收入。

  3.申报单位信用良好,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已建立完善的软件研发质量管理体系和信息技术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并持续运行。

  4.申报信创产品应符合我国现行法律要求。申报单位提交材料需真实、完整、准确,严禁弄虚作假。

  二、征集方向

  面向我市各辖区内针对党政、金融、能源、交通等行业,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的企业进行征集,重点围绕可复制推广的信创行业软硬件产品或应用解决方案。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申报单位按照要求的规定格式编制申报材料(见附件1),统一采用A4纸打印后,按材料清单列出的顺序骑缝加盖申请单位公章,于2021年1月26日下午17时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光盘报送第三方机构。

  第三方机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后,对符合条件的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并报送至我局(信息与软件服务业处)。我局将组织专家现场核查后,对核查通过的产品或应用,纳入广州市信创产品资源池,并对新纳入资源池产品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我局将向社会公开发布《广州市信创产品资源池(第一批)》,并抄送各有关市直部门和各区,有效期两年。

  各区工信部门要积极推动辖区内软件企业在金融、能源、通信、交通、教育、医疗等重点行业领域,基于信创软件环境(CPU、OS、数据库、中间件等)加快适配迁移、创新研发基础软件、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

  各申报单位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经适配测试或实际环境部署的信创产品,可按照自愿原则申报纳入广州市信创产品资源池。对列入广州市信创产品资源池的项目,按照《广州市加快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若干措施》(穗府办规〔2020〕2号)等有关规定择优给予支持。

  四、联系方式

  第三方机构联系人:

  韦实达(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13570618867

  王雅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15920562975

  冯晓荣(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18620495236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人:

  李  峰 83123918

  附件:

  1:2020年广州市信创产品申报书.docx

  2:广州市信创产品申报材料编制指南.docx

  3:广州市信创产品资源池征集表.docx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