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回应关切

“加快广州汽车产业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在穗召开

信息来源:综合与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08-26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4日,广州市召开第170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加快广州汽车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广州市人民政府高裕跃副秘书长通报了广州汽车产业的情况,从汽车产业基础不断增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断加速、创新动力不断增强、跨界融合不断加速、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不断推进(“两个增强、两个加速、一个推进”)等方面介绍了广州汽车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24164625.jpg

  市工信局总经济师陈键华在会上介绍了《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着力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陈键华总经济师表示,广州将从组织架构、生态载体、产业生态链及示范推广四个方面着力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并通过支持传统优势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新能源汽车企业加快发展、布局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建立创新支撑体系四个方面重点推进广州汽车产业五年实现产值万亿元的目标。

  此外,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颖,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晓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2020智能网联汽车驾驶大赛(广州)裁判委员会毕欣还围绕自动驾驶路测、汽车关键零部件、2020智能网联汽车驾驶大赛(广州)等作了主题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