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回应关切

市工信局总经济师陈键华参加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综合与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6-09 字体: [大] [中] [小]

  6月9日,市工信局总经济师陈键华参加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防疫物资保障以及创新运用企业技术助力封控区内物资保障的情况。

0609市工信局陈键华总经济师参加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500.jpg

  去年以来,市工信局就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我市防疫物资生产在关键时刻能够“拿的出、调得快、用得上”,包括建立防疫物资生产保障体系、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建立巡查机制、开展重点防疫物资生产能力实时监测等等,截至6月8日,全市新冠检测试剂日产能达730万人份、口罩日产能9100万只、医用防护服日产能10万件、防护面罩日产能38万个、医用手套日产能50万双。

  此次疫情防控中,市工信局创新运用自动驾驶技术,引入文远知行、小马智行、百度阿波罗等企业进入封控区运送物资,搭建起无需人工的、高效的运输队伍,解决物资配送存在的“封控区中间断层”问题。目前,纯无人车辆运输队伍已覆盖白鹤洞街和中南街两个高风险地区的各分派点,东漖街等中风险地区也正在逐步开展。截至6月8日,全市共有23辆自动驾驶汽车、13台小型物流配送车进入封控区域开展配送服务,运送各类物资次数近千次,累计64.2吨。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协同市商务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部门,逐步理顺自动驾驶技术在物流配送各环节的协同,最大化程度的发挥自动驾驶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