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回应关切

市工信局参加“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政策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处 时间:2022-04-26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5日,《广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以及黄埔区相关负责同志发布,仕天材料、掌动智能、思林杰、芬尼能源4家代表性企业接受记者采访。

专精特新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介绍了广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广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的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等。

  叶华东局长指出,广州市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目前已初步形成国家级、省级、市级三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体系,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呈现出“生产经营稳、创新能力强、专业化程度高、发展动能足”的特点。下一步,广州将助推解决我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关键问题,瞄准中小企业发展需求和个性诉求,在资金支持、园区建设、技术改造、用地用房、交通出行等七个领域给予支持,有效扩大全市“专精特新”企业数量规模,为实现制造业立市战略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