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匿名网民
留言日期:
2020-05-13
主题:
关于竞价拍牌补贴的意见建议
内容:
领导好, 1,竞价拍牌补贴为什么只从4月份文件宣布开始实施,诸如其它的补贴,却是可以从3月4日开始,该项政策是否不够人性化,如其它政策可以3月4号起,为什么竞价拍牌补贴不可以调整日期? 2,是否可以将该补贴扩展到个人也可以申领,有些企业并不配合个人申领该项补贴,为了促进消费,是否应该更加考虑到个人申领竞价补贴的需要,例如企业一堆要求,诸多理由不给个人,这样子是否违背了广州市实施惠民促进消费的初衷? 3,希望该项补贴可以考虑3月买车,4月拍牌的消费者,他们也是促进消费的一部分,而且政策是3月中下旬就听说有的,结果政策出来就直接从4月3日开始,一刀切未免太不近人情 请领导出台细则时综合考虑,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5-13
答复时间:
2020-05-21
答复单位: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答复内容:

您好:

  2020年3月4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若干措施》(穗府规〔2020〕2 号),下称“《48条措施》”》,其中第20条“提振汽车消费”已明确新能源汽车综合补贴和置换或报废购车补助等相关内容,因此这两项补助实施时间从3月4日(含)开始。而“鼓励广州整车制造企业补贴费用支持消费者参加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等内容是4月3日广州市工信局印发的《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穗工信规字〔2020〕2 号)中新增的措施,为此,新增的措施按印发之日起实施(即4月3日起)。

  关于您提到“车牌竞价补贴扩展到个人申领”的建议,与《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中“支持广州市整车企业让利于民”的内容不一致,市财政是奖励整车制造企业补贴费用支持消费者参加车牌指标竞价的行为,且须让利达1万元以上后,才对整车制造企业进行奖励。为此,车企须提供消费者相关材料,作为申领补贴的凭证。

  特此说明,敬请谅解!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