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迪迦
留言日期:
2020-06-08
主题:
小区安装充电桩
内容:
您好,我想了解一下最近有小区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管理办法嘛。因为本人在19年1月的时候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然后看到小区有人已经安装了充电桩后向小区物业申请装充电桩!现在小区的物业要求需要小区的业委会同意和盖章才能让我们安装,接着我们就找业委会的主任商量此事,他说安装会有用电的安全隐患和怕小区的电量不足。如果说怕有安全隐患又却给10几户的人安装了我是看到别人安装后才购买的新能源车现在和我说又不给安装充电桩了!所以想咨询一下现在有新能源汽车在小区里安装充电桩的政策吗,因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往往在最后一步出现问题!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08
答复时间:
2020-06-09
答复单位: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1、安装充电桩引发的与物业的纠纷处理,属于行业主管部门即住建部门的职责。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粤府〔2018〕46号)规定,“(三)支持用户居住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小区物业管理机构对申请并具备建设条件的充电设施项目,应出具同意项目建设安装的意见;物业管理机构拒不出具相关意见的,由当地县(市、区)住建部门督促落实。”

  2、国家四部委《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1611号)对居民小区安装充电桩也有相关规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