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年广州市“中小微企业日”直播带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28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8日,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20年广州市“中小微企业日”直播活动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大厅举行。本次中小微企业日活动以“服务暖企·助力发展”为主题,致力于推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直播红利的带动作用,调动各企业力量共渡难关,拓宽新挑战新背景下的发展路径。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黄建明出席,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张晓波致辞,共吸引近30万人在线参与。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张晓波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取得了良好效果。接下来,广州还将出台“暖企”2.0版等政策,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拓市场、保运转、降成本。希望广大中小企业紧紧抓住应对疫情催生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机遇,不断创新进取,实现更好发展。

  200万服务券顷刻抢空

  精准助力企解决困难

  2017年4月,联合国第74次全体会议决定每年6月27日为“中小微企业日”。本次活动是广州市举办的第三次中小微企业日活动,也是首次全程网络直播的一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广州市先后出台了“暖企15条”“稳增长48条”等政策措施,已为近4万家企业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超过20亿元,为25万户企业办理社保退费18亿元,为5万家市场主体减免租金约9亿元,向34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亿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阶段,中小微企业面对的主要困难已由复工复产难转变为市场订单减少、流动资金紧张、成本压力加大等。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中小微企业日”直播活动在线发放200万元中小微企业服务券,每家企业最高可申领2万元服务券,用于购买国家、省、市级示范平台(含广州市中小企业服务站)所提供的培训、市场、创业创新、管理咨询、信息化、法律、财税、融资、技术等专业服务。服务券最高可以抵扣50%的服务费用,相当于只花一半的钱就享受到了全价的服务,深受广大中小微企业欢迎。活动开始前10分钟,系统就收到465家企业提交的累计878万元的服务券需求。

1.jpg

  全国首场直播带服务活动

  现场成交额达4000万元

  为了响应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建设,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本次“中小微企业日”活动中,在全国范围内首创直播带服务模式,联合工信部电子五所、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乐天产业园、猪八戒网、创业黑马等16家知名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推出49种让利服务产品。原价值7000多万元的服务产品,最后折扣价仅为2900多万元,让利幅度高达60%。

  产品不仅优惠力度大,类型还覆盖了企业成长的全生命周期,既有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公入驻服务的乐天产业园等园区服务商,也有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研发设计、项目管理质量提升的赛宝认证、威凯检测等检测机构,还有融资、法务、财税、培训等专业机构。其中,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本次免费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专利估值服务,为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供有力支撑。乐天产业园推出的入驻优惠服务包,企业可享受3个月免租期,附加赠送2.5万的路演中心使用权和6.8万的财税年服务优惠。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价值2万元的资本市场成长路径设计实战课程培训限量免费开抢。工信部电子五所精心选择了试验检测服务、质量工具和技能培训3款服务产品,价格最低至2折。创业黑马推出230张价值360万元的黑马共生卡,为中小企业高管团队提供在线学习、主题特训营和对接资源等服务。新颖的直播带服务活动十分火爆,在线下单的企业多达2096家,达成服务购买意向总金额4010万元。

2.jpg

  专家大咖现场倾授

  轻松易懂玩转直播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解决许多中小微企业入手难、运营难、技术难等问题,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广州市直播电商研究院院长张志安和2019年度淘宝最佳直播服务商茉莉传媒CEO林敏。

  在活动现场,张志安教授解读了直播电商产业发展态势、平台迭代与直播电商以及通过直播电商促进“产业+互联网”的路径;林敏女士也与观众们分析了以短视频/直播进行消费者沟通的价值,并以实例分析了各行业营销策略和通过5个步骤启动新媒体营销转型,让观众大呼过瘾。

  通过此次中小微企业活动,提振众多企业家积极发展的士气,在党和国家的悉心关怀下,在各级各部门“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中,在各服务机构专业优质的服务保障下,广大中小企业将持有长足信心渡过难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