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投资与合作处 时间:2020-07-31 字体: [大] [中] [小]

  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等联合主办,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广州中汽服务贸易有限公司和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于7月24-27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商务部外贸发展局贸易促进处副处长郭丹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书记、副局长欧鸽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欧鸽副书记、副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1.jpg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书记、副局长欧鸽为展会致辞

  本届展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首展。历经五年培育发展,此次展会规模和参展品牌创五年之最,展会的专业化程度、展览规模、论坛质量、现场交易量均获得业界广泛认可,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供应链领域最大的专业展览盛会。

2.jpg

  展会秉承“万物互联,智慧出行”的主题,首次采取“线下实体展会+线上云展览”联袂展出,展示规模达5万平方米,共有新能源汽车、智能传统燃油汽车、智慧房车、造车新势力、无人驾驶及氢能源、电池、电桩等新能源汽车上下游配套产业链约200家企业参展,线上观众累计达885万人次,同期举办近10场次论坛及现场活动,共有105家次媒体参与报道。展会累计销售车辆10328台,累计交易额达20.56亿元,其中销售新能源车3245辆,交易金额近7亿元,强劲拉动广州汽车消费市场快速复苏。

3.jpg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2020新能源产业大会”、“车联未来,技术先行”、“2020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与产业链系列研讨会”等多场论坛和峰会,政府部门、知名专家和学者亲临现场做主题演讲和分享交流,深入探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中国电器院筹建的“国家智能汽车零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新能源基地”在论坛现场举办启动仪式,标志着广州国家智能汽车零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