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总工程师胡志刚带队赴黄埔区调研密码产业基地和试验区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智慧城市项目建设部 时间:2021-09-14 字体: [大] [中] [小]

  9月9日,市工信局总工程师胡志刚带队赴黄埔区调研广东密码应用和创新示范基地、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情况,局数字产业处、信息与软件服务业处和黄埔区科工信局、黄埔临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参观横沙展厅500.jpg

  调研组走访了广东密码应用和创新示范基地、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鱼珠片区、黄埔区横沙数字经济产业园,分别与中安网脉、麒麟软件、统信软件等企业以及黄埔区工信局、临港管委会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情况诉求和试验区建设情况,并向企业宣讲工信领域产业扶持政策。

  胡志刚总工程师强调,试验区是我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特色平台,市、区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一是依托黄埔先进制造业基础,打造好试验区十里经济产业长廊。二是鼓励黄埔区各部门、国企开放场景,提供载体和开放市场并举,吸引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落户。三是加强与省、市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省、市先行先试政策和改革事项率先在试验区落地。四是鱼珠片区的建设要与中新知识城、科学城联动发展,承接好粤港澳大湾区国创中心的辐射。五是在打造产业载体的同时注重提升交通、住房、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