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公布广州市工业产业区块划定成果的通告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7 字体: [大] [中] [小]

  广州市工业产业区块划定成果业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予以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广州市工业产业区块分布图

     2.关于广州市工业产业区块划定成果的说明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2月25日      


附件1

广州市工业产业区块分布图

20200226地图(缩略图).jpg

【点击下载原图文件】广州市工业产业区块分布图.jpg


附件2

  关于广州市工业产业区块划定成果的说明

  第1条 工作背景

  《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粤府〔2018〕79号)要求各地市划设工业用地控制线或区块线。《广州市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穗府办规〔2019〕4号)要求组织开展全市工业产业区块划定。为落实省、市工作要求,提高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开展全市工业产业区块划定。

  第2条 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为广州市市域,包括下辖的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黄埔区、南沙区、花都区、增城区、从化区11个行政区和空港经济区,总面积7434平方公里。

  第3条 概念内涵

  工业产业区块是指为提高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促进产业集聚和高质量发展,需要控制和保护的以工业为主导功能的区域范围。

  区块内以工业用地为主,包括普通工业用地、新型产业用地(M0),以及用于支持工业发展的仓储用地、港口用地、发展备用地等。区块内主要发展先进制造业,以及支持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研发等高端产业。

  第4条 分级划定

  按一级控制线和二级控制线两级划定。一级线是为保障产业长远发展而确定的工业用地管理线,二级线是为稳定城市一定时期工业用地总规模、未来可根据城市发展适当调整使用性质的工业用地管理过渡线。

  第5条 划定规模

  全市划定工业产业区块总规模621平方公里,其中一级控制线443平方公里,二级控制线178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