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0年版)征集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工业发展处 时间:2020-07-29 字体: [大] [中] [小]

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及新材料企业:

  为做好我市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工作,加快新材料产品产业化和市场化,加大对我市新材料产业和重点新材料产品的支持力度,我局已按程序委托广州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市新材料促进会”)开展《广州市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0年版)》(以下简称《指导目录》)的编制工作。为使《指导目录》符合我市实际,现开展具体目录的征集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编制《指导目录》以推动广州重点产业发展为出发点,为突破新材料应用的初期市场瓶颈,加快新材料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促进重点新材料产品对产业发展辐射带动作用。同时,建立重点新材料产品目录,将按相关政策给予支持。

  二、请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等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相关新材料单位填报。请各相关新材料单位积极争取新材料产品纳入《指导目录》,认真填写《广州市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申请表》、《广州市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产品汇总表》(见附件1、2、3),并按编制要求(见附件4)装订成册。填报注意事项如下:

  1.本次征集的新材料品种应用领域需符合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广州市加快IAB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广州市先进制造业强市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及《广州市加快5G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广州市关于加快粉末冶金产业发展工作方案》等相关政策提出的重点领域,主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汽车、先进半导体和新型显示、新材料、新能源、都市消费工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用及卫生防疫、节能环保、5G、新基建等重点发展方向;

  2.新材料产品应在品种、规格、技术参数等方面有重大突破,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具有知识产权,处于市场验证或初期应用阶段,产品成熟度应在6-8级,市场前景广阔,示范意义较大;

  3.名称、技术指标、应用领域的表述应精准。技术指标含性能指标、应用指标、可靠性和一致性指标,并应体现关键核心量化指标,技术指标单位、量值范围应专业、规范;

  4.每家企业原则上最多可填报3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不同类型的产品(含已实现销售或在研制阶段产品),属于国家《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9年版)》和《广州市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8年版)》(见官网发布)的新材料产品均需重新填报,并说明对应原目录产品序号及名称、性能参数、应用领域等变化情况;

  5.请按照材料编制要求(见附件4),将对应材料编制成册,并在材料封面、侧面加盖填报单位公章。

  三、请申报单位于8月15日17:30前将纸质申报材料(1式2份)送至市新材料促进会(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448号成悦大厦10G室),电子版申报材料(包括可编辑格式申请表和汇总表,以及完整申报材料的盖章扫描件)发送至邮箱:1103074718@qq.com。

  四、编制形成的《指导目录》将在市工信局网站(http://gxj.gz.gov.cn)上征求意见、公示以及发布。

  附件:

  1.广州市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申请表(已实现首次销售).docx

  2.广州市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申请表(处于研制阶段).docx

  3.广州市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产品汇总表.docx

  4.材料编制要求.docx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7月28日

  (市新材料促进会联系人:方维霆,电话:020-83707165、83522271 ;市工信局联系人:黄佳敏,电话:020-83123895、8312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