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2部门关于解决广州市公共物业5G基础设施建设供电问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基础设施推进处 时间:2020-09-17 字体: [大] [中] [小]

穗工信函〔2020106

广州供电局、广州电信、广州移动、广州联通、广州珠江数码、广州铁塔,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我市5G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完成5G建设任务,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有关问题的通知》(粤发改价格〔2019〕337号)、《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快推动5G网络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工信信软〔2020〕96号)、《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关于推进5G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用电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对于市政府各部门及下属或管辖的国企、公共交通站点、各类学校、公园、办公场所、公立医院、公立文体场馆等区域的公共物业,应全力支持5G基站用电接入工作。

  为加快推进公共物业5G基站用电接入进度,广州供电局要持续提升办电便利度,推进电子合同、电子签章、双向快递等服务,做好公共物业5G基站用电支持,低压供电方案答复不超过5个工作日,高压供电方案答复不超过15个工作日,低压装表接电不超过3个工作日,高压装表接电不超过5个工作日。公共物业单位对权属变压器冗余容量不明确的,由广州供电局提供专业技术分析,指导5G基站合理接入。各电信运营商和广州铁塔凭基站有效租赁合同或政府报批报建相关文件即可直接向供电企业报装用电,在保证用电正常及安全的情况下,无需转供电业主方书面同意证明。报装用电单位承担5G基站电费并负责基站用电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如因转供电业主方提出异议导致推进受阻,由广州供电局会同各电信运营商、广州铁塔与转供电业主方协调解决。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广州市教育局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广州市体育局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广州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

  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