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政策类信息定向推送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1-26 字体: [大] [中] [小]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穗府办函〔2020〕53号)要求,为做好政策类信息定向推送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信息推送内容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在牵头起草政策类文件时,除需确定文件公开方式,应同步明确是否需要定向推送给相关特定服务管理人群。

  二、信息推送渠道

  可通过局微信公众号、短信、电子邮箱、二维码等方式推送。具体推送渠道由牵头起草政策文件的业务处室、单位根据需要确定。

  充分利用现有的政府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政策类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局门户网站、“广州工信”微信公众号发布。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短信平台提醒等方式向特定服务管理对象推送时,可同步推送局门户网站网址、邀请关注“广州工信”微信公众号,提醒特定对象到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查阅政策类信息,提升推送时效。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部署要求,深入扎实推动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提升推送时效。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要及时准确推送政策类信息,建立信息推送台账。

  (三)保证推送质量。推送信息要确保准确权威、通俗易懂。通过不同渠道推送时,信息的发布、更新应保持一致。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