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培育遴选和复核评价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工业发展处 时间:2022-03-31 字体: [大] [中] [小]

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相关单位:

  现将《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转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关于开展2022年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培育遴选和复核评价工作的通知》(粤工信规划政策函〔2022〕47号)(以下简称《通知》,见附件1)转发给你们,请按要求做好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遴选和复核评价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按照《通知》的申请条件及要求发动企业申报,我局将按照《通知》要求建立我市制造业单项冠军梯度培育体系,对于本次申报企业和近两年制造业单项冠军摸底调查中收集到的企业将一并纳入省、市单项冠军培育储备库。同时,鼓励各区参照建立相应单项冠军储备库,将有潜力的企业纳入培育工作范围。

  二、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组织第一批复核通过和第四批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及单项冠军产品企业填报复核申请书(见附件4)并进行初审。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相应产品的销售收入达不到企业主营收入70%以上的,可申请复核相应产品为单项冠军产品。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组织开展复核,并组织专家赴部分企业现场核查。

  三、请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根据《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信部产业〔2016〕105号)和本通知要求,对本年度单项冠军申请企业(产品)进行初步论证、择优推荐,确保推荐质量。对企业的市场占有率,独立法人地位,有无环境、质量、安全等方面违法记录予以重点把关,并对单项冠军复核工作认真组织初审。

  四、本次申报采取网上填报与纸质报送相结合的申报方式。网上通过制造业单项冠军在线报送系统(dgb.cfie.org.cn)统一申报,由企业在线填写并上传相关材料,经组织单位审核后报送。纸质材料要与网上填报一致,一式四份,连同正式上报文件,于2022年4月20日(逾期不受理)前报我局。

  附件:1.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转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关于开展2022年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培育遴选和复核评价工作的通知

                  2.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遴选重点领域

                  3.2022年制造业单项冠军申请书

                  4.2022年制造业单项冠军复核申请书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3月31日

  (联系人:卢骁、陈思宁,联系电话:83123848,8312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