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奋战抗疫一线 彰显工信本色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0 字体: [大] [中] [小]

1.jpg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守工业和信息化阵地,切实做好防疫重要物资生产保障和信息技术支撑疫情防护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保障物资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成立由市工信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责领导小组,制定应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摸清本地企业防控应急物资的生产供应情况。1月24日至29日连续下发复工复产紧急通知,走访相关企业,发动企业立即复工生产,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强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和通信网络安全保障,加强疫情信息征集、汇总、筛查,确保重点防疫防控物资产品生产、调度和运用信息技术提高管理水平等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2.jpg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行动,投身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担当,做到“有呼必应,有令必行”。1月30日,首批20多名党员干部奔赴防控生产重点企业一线驻点,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驻点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特殊时刻就要冲锋在前,勇于战斗,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驻点党员干部一直坚守一线,全力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升级扩能、原材料供应等困难,同时搭建起生产企业信息对接平台,实现各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只要能实现产能提升、产量增加,忙点累点也值得”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通过强力推进产业“补链延链”,支持鼓励设备制造企业转产防护物资生产设备等“组合拳”,我市重点防疫防控物资产量稳步提升,实现了医用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防控物资品类优化,国内首个集健康自查上报、疫情线索上报、物资预约购买、在线免费问诊等功能于一身的“穗康”小程序上线,为社区一线实现“精准采集、靶向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战“疫”日志仍在延续,当前,防疫物资生产保障,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党员干部将保持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勇担职责使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措施,为战“疫”一线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