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践行初心使命 体现责任担当——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前线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6 字体: [大] [中] [小]

 3.jpg

  从大年初六至今的近一个月,广州市工信局选派的2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驻点专班,坚守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一线,以共产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

  作为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的肖泽,被派驻至广州市冠桦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入驻第一天,摆在肖泽面前的是两块“硬骨头”,一是工人不到位,仅有工人15名,不到满产时的10%;二是原材料紧缺,熔喷布、耳带等材料难以维持正常生产,当天口罩日产量不足10万只。他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就相关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拿出解决方案。一方面,当天就协调安排专车到省内各地接愿意立即复工的员工回厂;另一方面,协调附近企业熟练员工到厂支援,组织现场、网络紧急招工。与此同时,及时摸清熔喷布、耳带等原材料库存、供应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局的物资保障组动态向市报告企业需求,积极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全力保障稳定生产。入驻第一周,“硬骨头”被啃下来了,在厂员工120名,47条生产线全速运行,口罩日产量突破100万只,是入驻第一天产量的10倍。期间,肖泽全力以赴为企业解决转产资质问题,积极与市市场监管局紧密联动,连夜组织企业准备相关材料,一天之内帮助企业取得《广州市防控急需用医疗器械备案凭证》,让企业具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的生产资质。入驻近一月,肖泽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以企业为家,至今未曾休息一天,自觉同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期间还与企业员工到花都、番禺等地工厂对接原材料。此外,还积极向企业宣传国家、省市关于支持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奖补政策,帮助企业申报市、区两级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奖励资金。目前,企业已进入平稳生产的阶段,日产量已突破150万个。截至2月25日,冠桦公司已累计生产口罩超2000万个,为我市口罩需求提供有力保障。当前,由于口罩原材料紧缺,他被派至生产熔喷布的三泰公司,继续奋战在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前线。

4.jpg

  党员仲崇利先后驻点广州市金浪星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和广州福泽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驻点当天,他第一时间将金浪星公司急需生产设备的情况向局里汇报,在局迅速协调下,协助公司紧急采购两台生产设备,并实现当天采购、当天安装、当天投入使用,火速打通生产设备紧缺“堵点”,有效提升企业产能。驻点期间,他积极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联系并落实两家灭菌公司提供无条件灭菌支持,在企业生产人手紧张的时期,每天主动承担帮助企业送货灭菌任务,提前储备一批灭菌防护服,以做紧急备用。当获知福泽龙公司急需扩大生产场地的情况后,仲崇利立即向当地政府反映,协助企业快速通过临时厂房报批手续,解决生产空间不足“难点”,生产潜能得到充分释放。与此同时,为稳定儿童口罩的供应,他主动与企业协商,调整2条生产线,全力保障儿童口罩生产,目前供应稳定。

  肖泽和仲崇利是广州市工信局全体驻点党员干部的缩影,“重要时期、关键时刻被组织派到一线,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当好人民勤务员,这是一次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是他们共同的岗位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