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张晓波为基层党员上主题党课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2-01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7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张晓波一行赴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海珠同创汇调研,并为企业党员就“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主题党课。市工信局张建华副局长,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30174128-500.jpg

  在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晓波书记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疫情对企业经营情况的影响,并询问了企业有关诉求建议。张晓波书记指出,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的代表,打造了一个纺织行业传统交易模式转型升级的行业新业态,对推动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我局应该加强企业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引导其他传统产业借鉴其发展模式,推动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01130174255-500.jpg

  在海珠同创汇,张晓波书记一行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关于园区改造升级有关情况的介绍,以及园区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晓波书记指出,海珠同创汇用了3年时间,实现了从低端业态升级改造成为全新的产业生态闭环模式,很好地实现了提质增效,把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充分释放出来,希望能够进一步延伸和强化产业链,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01130174250-500.jpg

  随后,张晓波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内容为园区党员代表上主题党课。张晓波书记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及其战略部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目的与路径,是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引领新发展阶段工信工作。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格局,聚焦工业经济稳增长、保产业链稳产业基础,加快编制工业和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三是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加快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步伐。以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为突破口,盘活低效产业用地,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增强产业发展动能,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努力探索超大城市制造业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发展、城市功能修补新路子,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