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居民小区安装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电力管理处 时间:2021-01-21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1日,市工信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姚江宏主持召开居民小区安装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工作研讨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广州供电局和广州特来电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1153359-500.jpg

  会议强调,借鉴外市成熟可行模式,引入充电设施运营企业在居民小区安装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对解决目前居民小区充电设施建设管理存在的报建流程复杂、建设条件受限、电力负荷无法满足有序充电需求、增容费用巨大、维护管理缺失、安全隐患突出等困难和痛点,对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提升充电便利性和安全性,都有重要意义。会议指出,一是鼓励我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营企业作为居民小区公共充电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主体参与建设,并负责做好消防、巡查和维护等工作,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市工信局将与市住建等部门共同开展试点工作,并研究出台推动充电设施运营企业进居民小区的相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