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工信局举办专精特新企业批量融资服务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处 时间:2021-09-13 字体: [大] [中] [小]

  910日,由广州市工信局主办,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再担保)承办,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广州银行联合协办的专精特新企业批量融资服务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文世尧、广州金控集团总经理助理王达出席并致辞。

  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广州银行等四家银行与广州再担保就批量融资服务签约,由合作银行为市工信局专精特新客群名单内企业提供批量融资服务,并由广州再担保提供批量融资担保作为风险缓释措施

  500.jpg

  签约仪式之后,工商银行广州分行还发布了专属创新产品“广州专精特新贷”,并现场授予天意有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威柏乐器制造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广州专精特新专属授信客户”牌匾。

  ——延伸阅读

  专精特新企业批量融资服务是广州市工信局联合金融机构推出的全国首创金融服务,即为符合条件的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广州市两高四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升规培育企业等提供单个企业最高1000万元的无抵质押信用担保贷款。银行将为专精特新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快速高效审批;广州再担保见贷即保,事后备案,批量担保,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实现贷款、担保服务快速匹配,为专精特新企业实行便捷的批量融资服务,企业可享受银行优惠利率。

  广州再担保前期对经工信部门认定和公示的专精特新企业进行初步分配,将企业名单推荐至合作银行,合作银行按照规定的业务条件对企业进行尽职调查、审批、放款,广州再担保对担保贷款项目不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每个月仅进行合规性备案确认。广州再担保从中引入银行间的有序竞争机制,定期公布银行审批情况,根据试点银行审批率动态调整推荐专精特新企业的比例和数量,引导信贷资源优先高效配置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近年来,广州市工信局聚焦专精特新,践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通过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等举措多维度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至8月底,全市已培育10家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5家重点小巨人企业、6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27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326家市级两高四新和专精特新企业,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超过6000家。此次市工信局构建的政银担合作批量融资服务模式将进一步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