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 > 学习情况

市工信委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7-12-27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5日上午,市工信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受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波委托,叶嵩巡视员主持委中心组学习会,委领导与各处室(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叶嵩巡视员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支部、各处室(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积极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其次要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化解过剩产能,大力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的排头兵企业,积极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下功夫。

中心组成员还集体收看了2018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实况视频。会议进一步明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新时代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工作总要求,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二是统筹发展、管理与安全,全面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三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四是聚力提质量增效益,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五是发挥消费和投资有效作用,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六是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七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