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 > 学习情况

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28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191127145630


  11月26日,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毛艳华副院长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作宣讲解读,党组书记张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中心组成员、其他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张晓波强调,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一要建立良性协作互动体制机制。建立重大事项协调通报机制,加大两市政策支持力度。二要运用政产学研联动模式,共同构建新型协同创新体系。推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加强两地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交流协作。三要加强产业科技对外合作,搭建开放式创新新机制。发挥广州-深圳“双核联动”示范效应,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联盟,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四要促进金融与产业的融合,拓宽两地实体经济融资渠道。鼓励广州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赴深圳上市;加强两市政府投资基金的协同合作,集中力量在两市产业发展短板和瓶颈领域进行支持。五要加强产业合作载体建设,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在支持深圳发展中实现广深“双核联动,双轮驱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形成“双区驱动”、利好叠加效应,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