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 > 学习情况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干在实处

信息来源:广州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0-02-10 字体: [大] [中] [小]

  以疫情防控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近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抓落实分工方案,研究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通知》要求和省的部署,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以疫情防控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分工任务的落实。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作用,准确把握疫情,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体现担当、经受考验,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先上,围绕全力救治,按照“四个集中”要求,切实提高救治成功率。围绕全面监测,用好三本台账、三张网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围绕全面防范,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强化自我防护。围绕全面保障,千方百计扩大口罩等防控物资产能、保障供应,把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网格。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考察和监督。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选拔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着重识别掌握一批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优秀干部。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防控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等失职失责等行为。(史伟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