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 > 学习情况

坚守在防疫物资生产和信息技术保障阵地的战斗堡垒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06 字体: [大] [中] [小]

1.jpg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一刻,市工信局一直坚守我市防疫物资生产和信息技术保障阵地,装备工业处党支部、信息基础设施推进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是其中三座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装备工业处党支部具体负责全市应急防控物资生产组织。疫情就是命令,党支部立即召开党员会议,全体党员主动请战,日夜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千方百计组织社会各方力量,全力将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保障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第一时间建立起我市防疫物资产品品类台账并组织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用最短时间解决了我市防控物资有无问题。迅速组织企业转产实现我市多项核心医用防疫物资品类优化,提升了我市医用灭菌防护服、医用N95口罩、医用护目镜等关键产品的生产能力。打通核心产品原材料、生产设备、上下游企业“堵点”,充分发挥广州产业门类齐全的优势组织构建起口罩全产业链,动员企业转产熔喷布、鼻梁条等重要原材料,推动多家企业在短时间内成功研发口罩机设备并投入口罩量产。现正加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力度,全力保障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供应。

2.jpg

  信息基础设施推进处党支部负责以信息技术支撑疫情防控任务。接到迅速成立信息技术组任务后,党支部立刻投入战斗,全体党员表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必须冲在前线、全力以赴”。以强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和通信网络安全保障,加强疫情信息征集、汇总、筛查为重点,迅速组织三大运营商启动响应机制,优化配置策略,加强保障力量,确保专线通信线路正常运行。同时运用信息管理技术,为社区一线实现“精准采集、靶向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当前,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统筹推进阻击疫情和服务群众两手抓,紧盯中小学生网上教学、企业复工复产、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远程办公等重点工作,科学调度、盘活资源,协调三大运营商扩容专线26条,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用户居家上网、网络教育、远程办公等需求。

  办公室党支部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局后勤保障工作。支部党员干部着力在办文、会务、后勤、防疫物资发放等方面做好服务。办文岗、打字室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切实按照第一时间收文、审核、分办、办理、呈报的要求做好防控文件办理工作,确保文件办理安全高效。为减少开会引起的人员聚集,结合局工作实际推荐视频会议系统,印发使用指引,配备使用设备,同时定时做好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场所的消杀工作。加强车辆保障,所有司机取消春节休假在岗值守,确保外勤用车需求。同时会同信息基础设施推进处、装备工业处做好防疫物资发放工作。

  市工信局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把堡垒扎在战“疫”战线,不断提升组织力和增强战斗力,勇于担当、各司其职,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