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 > 学习情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时间:2020-11-25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4日,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张晓波主持,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副院长陈广汉教授作宣讲辅导。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事业单位视频同步学习。

专家授课照-500.jpg

  陈广汉教授围绕“深圳的新使命和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开局、构建开放型区域性协同创新共同体、现代产业分工体系构建、基础设施对接与建立国际航空和航运枢纽、共建优质生活圈、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大湾区经济一体化和社会融合发展”等七个方面,就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中心组学习照-500.jpg

  课后,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中研讨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局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进一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一体贯通实施。

  张晓波书记强调,一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要把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二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创性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性坚定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三要在实践中推动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实现“加速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格局,聚焦工业经济稳增长、保产业链稳产业基础,加快编制工业和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积蓄高质量发展势能,提高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