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 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举办2020年广州市电力应急管理培训

信息来源:电力管理处 时间:2020-10-26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2日至23日,市工信局举办2020年电力应急管理培训班,市工信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姚江宏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市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区工信主管部门、各区供电局及重要电力用户的相关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01.jpg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内知名院校的研究学者和电力应急专家现场讲授《电力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大面积停电下的应急处置》等理论课程。授课老师系统阐释了电力相关法律法规、广州电网当前所面临的主要风险以及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措施对策,为各单位开展大面积停电下的应急处置提供了有效手段。

02.jpg

  现场还安排了以实操为主题的“体验式”培训,参训人员通过参与实验室操作,亲身体验“触电”、“高处坠落”、“电弧灼伤”等安全事故所带来的后果,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电力应急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