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 图文解读

【图文解读】《广州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文件解读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02 字体: [大] [中] [小]

  【点击查看政策原文】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广州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的通知

广州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jpg

  一、起草情况

  为持续优化提升广州市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市工信局、广州供电局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广州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力争在电力营商环境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构建适宜开放和创新的国际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二、主要内容及特点

  (一)主要内容。《实施办法》提出了实施对象、工作目标、办理流程和开展事中事后监管等内容。办电流程如下:

  1.申请签约。非居民用户向供电局提交申请后,同时签订电子合同,供电局1天内完成申请签约。

  (1)实行营业窗口“一站式服务,两证办理”,开展“互联网+”线上办理和预约上门服务,实现低压全程网办。

  (2)在线申请环节即签订合同。

  (3)非居民用户申请材料压缩至2项:①有效身份证明;②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材料。

  2.施工接电。不涉及电力外线工程的,2天内完成施工接电;涉及电力外线工程的,由供电局投资和建设外线工程,7天内完成施工接电。

  (二)主要特点。一是对低压非居民办电提出了更为明确的工作指引,进一步细化了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的指标要求,更有针对性。二是我市低压非居民办电(2环节8天完成,政府行政零审批)改革力度更大,办电材料更少、时间更短。

  (三)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