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 政策文件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签订关于供电可靠性管制计划的协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04 字体: [大] [中] [小]

  为保证广州市供电可靠性和服务水平,基于供电可靠性及电网供电恢复时间、供电服务等基本供电指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供电营业规则》、《电力监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就电力企业供电可靠性管制计划协商一致,签订关于供电可靠性管制计划的协议。

  一、协议年期

  2020年2月27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主要内容

  (一)供电可靠性指标。

  以国家能源局审核、确认和发布的年度用户平均停电时间(SAIDI,单位:小时)为准,统计标准按照国家能源局发布的《供电系统供电可靠性评价规程第1部分:通用要求(DL/T836. 1-2016)》(以下简称 DL/T836.1-2016)执行,并符合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发布的《配电可靠性指数IEEE指南(IEEE 1366-2012)》(以下简称IEEE 1366-2012)标准,统计口径与国家能源局发布口径一致。

  (二)系统平均停电时间计算方法。

  参照DL/T836.1-2016执行,公式如下:

  统计期间时间按照年度总小时数计算。

  (三)应免于计算在内的供电中断情况。

  1.该中断持续小于3分钟。

  2.用户提出或用户内部原因引起的供电中断事件。

  3.该供电中断事件经政府监管机构认定,符合DL/T836.1-2016和IEEE 1366-2012标准内定义的“重大事件日”要求。

  4.该供电中断是由于配合市政工程实施。

  (四)实施标准。

  1. 1<SAIDI≦1.2,广州供电局赔偿广州市工信局指标不达标金额10万元;1.2<SAIDI≦1.5,广州供电局赔偿广州市工信局指标不达标金额50万元;1.5<SAIDI,广州供电局赔偿广州市工信局指标不达标金额100万元。

  2. SAIDI=1,广州市工信局和广州供电局均不作支付。

  3. 0.8<SAIDI<1,广州市工信局奖励广州供电局指标达标金额10万元;0.5<SAIDI≦0.8,广州市工信局奖励广州供电局指标达标金额50万元;SAIDI≦0.5,广州市工信局奖励广州供电局指标达标金额100万元。

  奖励金额由广州市工信局在部门预算中统筹安排,广州供电局赔偿金额按规定上缴广州市级财政。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

2020年2月27日

  

  点击查看政策原文: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广东电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关于供电可靠性管制计划的协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