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 政策文件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全市公共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直连广州市充电设施智能管理平台(羊城充)的通知

信息来源:电力管理处 时间:2021-01-04 字体: [大] [中] [小]

各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各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企业:

  为促进我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下称“充电设施”)从“超前发展”向“安全发展”提升,从“用得上”向“用得好”提升,申领广州市充电设施运营补贴的公共充电设施,应直接接入广州市充电设施智能管理平台(羊城充平台),羊城充平台与直连充电设施间的通讯及数据格式应按照广州市地方技术规范《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智能管理平台通信规范》DBJ440100/T 284第4点“运营管理系统与充电设施之间的通信”的要求执行,羊城充平台不具有控制运营企业充电设施的权限。充电设施上传羊城充平台的数据应至少包括“充电设施状态”、“充电过程实时监测数据”和“充电记录”。

  对直连后接收的原始数据,羊城充平台应将其直接上传区块链系统,实现直连充电设施运营数据的真实可靠,确保“充电数据+区块链”互信机制落地。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2月30日

  (联系人:李敏,电话:83510087;羊城充平台,钟世国,1357021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