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工信党建

广州市工信局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10 字体: [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市工信局离退休人员服务处联合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各支部和非党老同志,紧紧围绕防控疫情这个当前首要任务,用担当和爱心凝聚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力量。

  一是注重做好自我防护。老同志年龄较大、免疫力较低,属易感人群,市工信局离退休人员服务处通过邮寄方式给老同志发放了一批口罩和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并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提醒老同志尽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避免前往封闭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如确需外出,要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庭防护。期间,发送《普通家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应急管理机关单位内部参考手册(电子版)》,切实提高广大老同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二是配合做好联防联控。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工信局老干部工作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措施》,主动联系老同志进行疫情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回应老同志关切的问题。动员老同志、老党员带头遵守全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和家属、带动身边群众,配合单位和社区做好疫情防范工作,齐心协力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三是发挥正向引导作用。引导老同志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离退休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舆论宣传和正向引导,尽自己所能帮助群众消除恐慌心理,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疫情期间,老同志们心系抗疫一线,以笔抒情,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诗词和绘画作品共5篇/幅和小说1部,表达他们对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对医护人员的崇敬与赞美之情。

灭肺魔

(作者:退休干部马子清)

肺魔寻机想吃人,

中华民族志成城,

刨根揭底阻击战,

飞蛾扑火自等焚!


攻城

(作者:退休干部马子清)

英雄战武汉,

军人挑重担,

恶魔再顽抗,

魂断两神山!


战疫情

(作者:退休干部胡象生)

鼠年将至疫情急,

新冠肆虐汉鄂地。

正值春运繁忙时,

人群感染更容易。

主席挥手快行动,

全国全军齐献力。

数万医护战一线,

抗击病魔定胜利。


江超豪绘画作品.jpg

【江超豪绘画作品】


温世恒绘画作品.jpg

【温世恒绘画作品】



  四是积极参加自愿捐款。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在党组织的动员号召下,截至3月6日24时,全局老干部工作者和局机关刘绍文、张伯华、叶佑新等离退休老同志心系疫情防控,纷纷解囊捐助,以微信支付或现金形式合计捐款69482元,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力量。

3.jpg

  1、离休干部刘绍文捐款10000元

  具有81年党龄的98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刘绍文说:“这次疫情是我党解放全中国后最大的一次,国家有难,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有责任站出来,我有多大力量,使多大力量,相信我们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坚决打赢这一仗” 。

  2、离休干部张伯华捐款10000元

  原广州市经委主任、离休干部张伯华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仗很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人民心很齐,坚信一定会赢,我们捐款,就是希望这场仗能早日打赢”。

  3、退休干部叶佑新捐款10000元

  曾获广东“抗非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退休干部叶佑新动情地讲: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争中,很多医护人员不惧危险、义无反顾冲在抗疫最前面,用生命捍卫人民的健康、国家的尊严。现在我退休了,不能像以前一样“冲锋陷阵”了,捐一点钱尽我的绵薄之力,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隆冬已褪去,春天阔步来。广大离退休干部心系祖国人民,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谱写共克时艰的战“疫”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