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工信党建

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18 字体: [大] [中] [小]

5.jpg

  3月17日,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国未来发展有关材料。党组书记张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中心组成员作重点发言,局其他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jpg

  张晓波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作为行政机关,我们要切实履行法律实施职责,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深刻理解和认识依法治国战略,正确理顺好内部关系,多思考、多评估,让法治成为工作的常态。同时,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坚持党纪严于国法,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按照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责任,坚决排除对执法活动的非法干预,防止和克服保护主义,切实做到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各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各处室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精神,接续奋斗、扛起责任、搞好对接,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咬定目标、一鼓作气,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对口支援等帮扶工作的力度和精准度,着力在“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帮扶、人才培训、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抓好落实,确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体现工信担当、作出工信贡献。三是要抓住发展机遇,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上新台阶。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的韧劲,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进一步在加快培育创新能力、促进技术进步、培育和增强企业、产业竞争力上下功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努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