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工信党建

市工信局综合与政策法规处(审批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与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3-08-17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5日,市工信局综合与政策法规处(审批管理处)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以“牢牢坚持系统观点,重塑我市重点产业新图谱”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并组织深入探讨。

  党课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明确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过程中,必须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掌握经济循环的整体性和全局性,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牢牢坚持系统观点,重塑我市重点产业新图谱。党课从宏观天体、中观生命、微观量子等自然科学系统观入手,回顾了我市支柱工业发展史,强调重点支柱产业引领带动经济全面发展的必要性,以生动形象的人体图方式阐明产业之间的系统性与普遍联系性,讲述了广州重塑器官图谱式的产业“新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