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工信党建

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8-25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1日,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市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裕跃主持并讲话。局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_副本.jpg

  高裕跃书记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工信事业发展的重要步骤。这次读书班有三个方面特点,一是突出理论性,强化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对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做到学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突出系统性,深学细悟。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抓实理论学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突出实践性,启智笃行。持之以恒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把握和运用科学理论的能力,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高裕跃书记强调,一要认真总结运用读书班经验做法,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认真总结读书班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好、运用好、转化好读书班成果。用好读书班成果指导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不懈抓好抓实理论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常态长效。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一刻也不能放松、不能停滞,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常态长效。三要注重学用结合突出实效,大力推进广州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准确把握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统筹推进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3456”工作矩阵,驰而不息抓落实。四要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工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上,局领导欧鸽、黄星耀、陈键华、姚江宏、粟新辉等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