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工信党建

市工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产业人才处) 时间:2023-08-30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8日,市工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聚焦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揽子全面梳理查摆检视调查研究、整改整治、谈心谈话和2022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针对性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裕跃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教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袁英宽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8.30市工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_副本.jpg

  高裕跃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持续抓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实践难题。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工作中。要强化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鼓足创业干劲、勇于改革创新、提升能力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广州工业和信息化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治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强化制度落实和监督问效,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袁英宽组长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工信局党组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市工信局党组要更加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工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工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主题教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