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广州市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专题培训暨项目对接会

信息来源:产业园区处 时间:2019-11-13 字体: [大] [中] [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113100101463

  11月8日,市工信局组织开展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专题培训暨项目对接会,并组织了市直部门、区相关部门及重点镇街、村集体相关负责同志赴天河智汇park和海珠唯品同创汇等村级工业园改造示范项目进行考察学习。项目考察及对接会共有市区有关部门、村级工业园开发商和运营方、企业等代表近500人参加。

  项目对接会上,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建华致辞,介绍了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作的背景,并指出,全市要从时代的视角充分认识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的重大意义,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更加清晰明细的实施细则,在行动上增强工作合力,推动政策实实在在落地生效。随后,市工信局、广州市现代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中心、广州农商银行负责人、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分行分别对解读了《广州市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实施意见》《广州市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介绍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经验和思路、推荐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相关金融产品等。“五大模式”改造经验村级工业园负责人分别以白云区设计之都为代表的政府收储模式、以海珠区粤科装备园为代表的国有企业主导模式、以海珠唯品同创汇为代表的运营机构主导模式、以天河区小鹏汽车产业园为代表的龙头企业主导模式、以白云安华汇为代表的村集体自主改造模式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和分享。荔湾、黄埔、白云、番禺和花都等区现场推介了一批有合作需求的村级工业园项目,加快推动项目对接。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113100120861

  此次项目对接会旨在进一步统一区相关部门、街镇、村集体和园区企业等多方主体的思想认识,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在政府、村居、企业、群众和社会间形成合力。通过此次活动,全市搭建了有改造经验的国有企业、专业化园区运营机构与村级工业园项目的对接平台,形成了“政府大力推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态势,为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