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广州市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

广州村级工业园加速改造 融资额度超1100亿元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 时间:2020-06-30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9日,广州村级工业园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暨村级工业园设计大赛启动活动在海珠同创汇举行。记者从广州市工信局获悉,日前,广州市工信局联合多家银行推出了额度超1100亿元的专项信贷政策,加速推动广州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项目落地。

  为做好疫情防控,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和线下同步举行的方式,线下活动全部以直播的形式呈现给未能到现场的园区、企业和相关机构。7个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项目、7个村级工业园企业入驻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上述7个村改项目预计总投资额超过40亿元。

  广州市工信局与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作的框架合作协议》。前期,广州市工信局还联合农行广州分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推出了额度超1100亿元的专项信贷政策,创新推出“村级工业园改造贷款”并与广州中行推出“租金贷”产品。

  活动现场,有专家提出,广州村园改造应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双轮驱动”。面对村园整治的“三难五缺”问题,前期要充分研究升级需求与路径,做好“五位一体”的谋划方案是破局关键。村园整治应推动传统商贸行业和产业基地的融合,形成村园整治提升的新业态和新模式。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作,搭建了投资商、运营机构、金融机构与村级工业园项目的交流对接平台,加快招商推介、资源对接、项目落地,宣贯专项金融政策,启动村级工业园改造设计大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大力开展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的良好氛围。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晶 

  实习生 关沛欣 通讯员 穗工信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