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广州市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

深耕数字经济产业!广州白云高新区信创产业园开工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 时间:2023-11-29 字体: [大] [中] [小]
  广州数字经济产业正加“数”前行。
  11月9日,位于广州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的白云高新区信创产业园正式开工,将依托产业平台基础及优势重点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为科技企业和创新团队提供优质的产业办公新空间。

  据介绍,作为园区标杆式软件和信创产业综合体,项目由高新区投资集团下属企业广州白云高新区信创园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约11.92亿元,用地类型为M0新型产业用地,用地面积约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建设工期2年,预计2025年11月份竣工。届时,将一站式满足企业研发设计、产品中试、产品展示、人才居住等空间需求,同步配套完善的生产生活服务设施。
  广州市白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颜泽表示,白云高新信创产业园项目开工是白云区深耕数字经济产业结出的又一成果。希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多关注白云区,与白云区共享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机遇,为大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势能。

转存图片

  “项目建成后将与位于设计之都的高芯设计大厦共同织密‘联动网’,为片区产业升级发展、招商引资提供崭新平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态圈企业在白云区聚集,点燃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高新区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蔡磊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高新区投资集团与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及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广州白云高新区信创园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与广州宏川信息科技等14家重点企业签订入驻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