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广州市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

封顶!村级工业园将变商业综合体,白云湖数字科技城新进展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4-04-04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日,随着最后一块顶板的混凝土浇筑完工,夏茅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地块二(商业综合体)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标志着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启动示范区内的首个大型商办项目开发取得重要进展。项目规划打造产业办公、商业综合体和综合电竞场馆,促进产业能级升级,改善村民收入和人居环境。

转存图片

  夏茅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位于白云湖数字科技城东部门户,地处西部数字经济创新走廊,为白云区产城融合的重点规划区域,毗邻地铁24号线、芳白城际的夏茅站。项目总用地面积5.64公顷,计容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共包含3个地块。
  原来的夏茅村级工业园以低端厂房、仓库为主,面临着“业态传统,效率低下,产能落后,安全环保隐患多”等诸多问题,制约了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亟需升级改造。项目规划打造产业办公、商业综合体和综合电竞场馆,促进产业能级升级,改善村民收入和人居环境。

转存图片

  村留用地是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其开发利用对推动城乡域协调发展具有关键作用。2021年5月,珠江实业集团旗下广州城更与夏茅经济联合社以合作开发方式改造升级夏茅村级工业园,在保障村集体权益的同时打造承载商业服务配套及生产性服务功能的空间载体,统一建设和招商,提升留用地开发利用价值,引导村经济集聚化、有序化、高效化开发建设,赋能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转存图片

  夏茅村级工业园项目地块二于2022年12月开工,预计2024年12月竣备。广州城更介绍,项目实施过程中,成功解决了用地手续历史遗留问题、溶洞地质复杂等诸多困难,科学制定方案,优化施工节点,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仅用16个月便完成了复杂地基工程和全面封顶的目标。接下来,广州城更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开发建设运营,提升夏茅村集体收益,改善区域配套服务水平、人居环境和城乡面貌,推动白云区高质量建设“一园两城三都四区”。